杂草丛生的小庭院,有个飘满浮萍的小池塘。

【靖苏】浮生偷得半日闲

  • 只是个没头没尾的小段子。

  • 想写的只有一场雨和那句“真静啊”_(:з」∠)_

  • 可能是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靖苏。

  • 大概……OOC了?

 

浮生偷得半日闲

 

    他们在廊下煮茶对坐,外面风雨正潇潇,初夏的雨水化作瀑布从屋檐边垂下,庞大的水声响得几乎掩蔽了听觉。笼罩在雨中的整个世界似乎变得很小,小得只剩下他们两人。

    梅长苏抬手倒茶,萧景琰顺手接过,送到唇边,许久,却又放下了。

    “真静啊。”他忽然说道。

    梅长苏低垂眼眸,淡淡一笑:“是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听着屋外的雨声,不知想了些什么。只听他随口问道:“飞流呢?”

    梅长苏抿了一口茶,待香气弥散在口腔之中,才回道:“怎么,殿下今日,仅仅是来找我闲聊的?”

    萧景琰不悦地微微皱了眉:“怎么,我与先生只能谈些运筹权谋之事吗?”

    梅长苏放下茶杯,拱手行礼: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“嗯”了一声,表情也恢复了平淡冷峻,只是眉梢眼角依然残留着一丝恼意。两人又默默无语地对坐片刻,梅长苏忽然开口道:“飞流多半又是去殿下府里折花了。突降大雨,想必他一时也回不来。”

     萧景琰点点头,没有对飞流的辣手摧花做出任何评论,似是已然习惯了他在府中自在地来来去去。梅长苏倒是注意到他的眉眼因为这个配合的回答而舒展开了不少,便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萧景琰此刻转头看向隐没在雨帘后的庭院,梅长苏便悄悄抬眼看他,心想:分别多年,好友的心思,偶尔几次还真是难猜。

   飞流去过府里,花匠隔几天过来看,想必又要气得跳脚了。萧景琰漫无边际地想着。自己那天需要出门躲躲,免得又听一耳朵抱怨。

   想着想着,思绪就飘开了去,于是靖王殿下又不说不动地扮起了木偶。

   梅长苏看他出神,便自在地拿起手边的书册,就着茶水慢慢品读起来。

    不多时,雨势渐渐弱了。萧景琰一直出着神,面前的茶都放得凉了。

    “殿下。靖王殿下。”梅长苏连唤了两声。

    萧景琰这才回过神来,问:“先生何事?”

    “茶凉了。”梅长苏提醒道,“我为殿下换一杯吧。“

    “啊,不碍事。”萧景琰拿起茶杯就往口边送去,一饮而尽,“我在军中不讲究惯了,以后先生大可不必如此费事,给我杯白水就好。这等好茶,我喝了,也是浪费了。”

    梅长苏垂目,敛去眸中的一丝笑意:“殿下倒是真性情。”

    夏季的雨本就来得快去得快,只是闲叙了一会儿,便有了云开雨霁之兆。

    萧景琰看雨势渐收,起身道:“雨快停了。多谢先生留我,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梅长苏也跟着起身,拱手:“殿下慢走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点点头,才迈出一步,又折身回来,语气中有些不确定:“下回……先生可还欢迎我来闲坐?”

    梅长苏微微点头,答道:“随时恭候殿下。”

    骤雨已停。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的气味和植物的清香。两人相视一笑,转身分别离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2015-10-23
 
评论(4)
热度(40)